仙人掌绿洲

寻找绿洲
阳光下的星星 - 金海心

「阳光下的星星」这首歌陪伴我度过的是衡水湖难熬的日子。当时已经过了威南最难熬的日子,也不知道今天怎的,只是学不进去英语,却想起了之前的日子。也许是都是相似的夜晚吧。。。。
「威南」最难熬的日子,不过总不会把你憋死,总会给你留个窗户。遇到了好部长,事事罩着我,办公室的气氛很好,我也有时候故意犯二,想活跃大家气氛,也想让自己能够过的开心一点。剪了短发,每天看着陌生的自己,那一阵子啊,每天晚上听歌,唱歌,经常到半夜2 3点睡觉,也不敢出大声。休班了,我却不想回家,不想看到熟悉的人,熟悉的地方。勒泰也不去,很想一直活在威南那个地方,或者说,那应该正好是那段时间呃呃疗养所。部长也没有架子,跟我们一起玩随着我闹,有什么事了会提点着我,很大度,别的科室都羡慕财务。
「衡水湖」过年调到了衡水湖,因为之前待过,知道大概得节奏,走了心理准备。果然没有时间悲伤,连睡觉都失眠,不停地忙,紧张的过了22岁生日,部长自然没有威南的好,想念威南,但总得向前看啊,大家都很有心机。印象里是冬天卖烤肠的那段时光,同事有个还算说的来的新去的实习。还算有个出口的能叨叨两句,莫名其妙的我对于春天没什么印象,就感觉到了夏天。每天晚上穿着睡衣跑来跑去查账,我们宿舍我几乎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睡得,并不是因为加班,而是因为心事。现在想想,可能黑眼圈是那时候留下的😂。发票的事情压力大,辞职。辞职很突然,对我自己来说也是。大家都觉得我脑子坏掉了,这么好的稳定工作,还辞职?我只是笑笑,嗯,我想回家。我现在还模糊的记得,当时有一种感觉:有一只莫名的手推着我向前走-辞职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也没想过辞职了会干什么,换做我现在想想也挺佩服我当时的决定。
应该是同样烦躁的晚上,让我想起了这些,好多也没有叙述出来,全当一个草稿吧!
我想每个人都会碰见不同方面的挫折,每当幸福的时候可以检讨一下自己,是不是太幸福了。生活不易,全靠调味品,有一个能跟自己步调能够一样的人,无疑是幸福的。

评论